跳到主要內容

《黑神話·悟空》100句高燃語錄

(小紅書上的中國網友分享,轉成正/繁體中文。這100句的頭尾其實是對白/台詞的集結,中間短句有從中截出的,不妨自取所好)


1. 煙霞縹緲隨來往,寒暑無侵不記年。怕甚麽山高路險,自往前。

2. 踏過三界寶剎,閱過四洲繁華。笑過五蘊癡纏,舍過六根牽掛。為情義披戰甲,為愛人挑擔、牽馬、送晚霞。怕什麽欲念不休, 怕什麽浪跡天涯。步履不停,便是得救之法。一一敢問路在何方?路在腳下。

3. 你們一定都聽說過關於他的故事。有人說,他幫唐僧取到了真經,封了鬥戰勝佛, 從此留在了靈山。也有人說,那個成佛的根本不是他,真正的他,早就死在了西行路上。還有人說,西遊從來沒有發生過,他只不過是說書人杜撰的一只猴子!但我要講的故事,你們一定沒有聽說過。這個故事,要從一只金蟬說起......

4. 從不畏懼死亡,只是不忍世道淪喪。哪怕前途多屍骨,身後無退路——這個世界,總有勇敢的生命,再次踏上取經之途。

5. 九九歸真道行難,堅持篤志立玄關。必須苦練邪魔退,定要修持正法還。

6. 我在許多奇怪的夢里,見過你們。你們因緣際會走到一起,懷著各不相同的目的。你,欲成前人未竟之業,修功德圓滿。你,執著後世傳頌之名,求位列仙班。你,想跳出三界之外,圖個清淨自在。

7. 世人都曉神仙好,惟有功名忘不了。古今將相在何方?荒塚一堆草沒了。你,也想當神仙?

8. 人心燒沒了,修好一座破廟,又有何用?

9. 有人不入愛河,有人深陷欲網。有人陰陽兩隔,有人各天一方。最渴望取的,未必是真經,或許是真情。有道是一一易求無價寶,難得有心郎。

10. 打開欲網,跳出情牢,放馬西行,直面天命。


11. 有些事情不看對錯美醜,更不論強弱輸贏,都是機緣巧線編織的宿命。

12. 想跳出三界之外,妄圖清凈與自在。

13. 這個天地,我來過,我奮戰過,我深愛過,我不在乎結局。

14. 可我,早就看穿了你們,滿嘴的情懷大義,一心的世俗名利。

15. 倘若見性志誠,念念回首處,即是靈山。

16. 在這無盡的輪回中,每一個選擇都是新的開始,也是舊的終結。

17. 石破天驚,萬妖俯首,我是齊天大聖孫悟空。

18. 所謂天命,不過是強者的謊言,弱者的藉口。

19. 我手中的金箍棒,要打破這世間的虛偽與不公。

20. 若不能隨心而行,活著又有何意義?


21. 面對命運,我選擇反抗,而不是順從。

22. 真經不在西天,而在我的心中。

23. 五百年的等待,只為這一刻的覺醒。

24. 世間的善惡,並非那麽容易分辨。

25. 天地之間,唯我獨尊,斬妖除魔,誰與爭鋒。

26. 我的花果山,是我永遠的家園,誰也不能侵犯。

27. 神佛又如何?我一樣能與他們一較高下。

28. 心中有信念,就無所畏懼。

29. 齊天之志,不死不休。讓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。

30. 真假難辨,善惡不分,唯有正義永恆。


31. 欲成前人未竟業,修得功德之圓滿。

32. 以一敵百,無所畏懼,我是西遊路上的孤勇者。

33. 眠來多由夢相見,西天取經路不變。

34. 頭上烈日尾巴涼,正經衣冠爛肚。

35. 滿嘴仁義荒唐盡,狼心狗肺命還長。

36. 且莫慌,且莫慌,這山中鼠輩殺不光。

37. 既見未來,為何不拜。

38. 我雖為獅猴所化,卻誓要踏破這天規的束,讓世界再無不可為之事。

39. 長夜,今朝,是非黑白,顛倒。

40. 世間萬物皆有靈,要尊重每一個生命。


41. 步履不停,便是得救之法。

42. 用自己的方式,去詮釋屬於自己的傳奇。

43. 嘲笑我的人,終將被我超越。

44. 我的命運,由我自己主宰。

45. 執著後世傳頌名,求名位列與仙班。

46. 因緣使得同向前,抱持各不相同願。

47. 往時管他是誰,今日方知我是我。

48. 窮盡一生功方薄,功成每到本意破。

49. 我若成佛,天下無魔,我若成魔,佛奈我何。

50. 你在拜佛,還是在拜在拜自己的欲望。


51. 縱使前路艱險,吾亦不屈不撓。

52. 命運無常,我偏要逆天而行。

53. 他的命,自戴上金箍之時便已注定。

54. 我要這天,再遮不住我眼,要這地,再埋不了我心,要這眾生,都明白我意,要那諸佛,都煙消雲散。

55. 踏碎淩霄,若一去不回,便一去不回!

57. 火只能燒一會,可太陽不一樣,它是自己發光發熱的。

58. 不要死,也不要孤獨的活。

59. 求仙問卜,不如自己做主,念佛誦經,不如本事在身。

60. 世尊說過:眾生之苦,多因不受戒律,放情縱欲。要我說,放屁!


61. 眠來多由夢相見,西天取經路不變。

62. 因緣使得同向前,抱持各不相同願。 

63. 欲成前人未竟業,修得功德之圓滿。

64. 窮盡一生功方薄,功成每到本意破。

65. 了卻今生無掛礙,吃頓飽飯便善哉

66. 問菩薩為何倒坐,眾生不肯回頭。

67.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是取經人。

68. 想過去三五步行遍天下,一轉眼竟已是滄海桑田。

69. 吃齋念佛,誦經打坐,又有幾個真的心如止水,清靜無為。

70. 有人不如愛河,有人深陷欲網,有人陰陽兩隔,有人各天一方。


71. 你以為你掌握了命運,其實你只是命運的玩偶。

72. 自由一直是一種幻覺,但卻是一種必須的幻覺。

73.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善惡,只有不同的立場!

74. 我非天生叛逆,只是不願受命運擺布;悟空本非天生就叛逆,只是不願被命運所束縛,渴望掌控自己的命運。

75. 我心中有火,焚盡世間不公:悟空內心的火焰象征著他的正義和勇氣,他誓要焚盡世間所有的不公和邪惡。

76. 我笑世人皆愚鈍,不識我心中真意。

77. 一棒在手,天下我有。

78. 紅塵多紛擾,我自逍遙遊。悟空一笑,萬事皆休。

79. 天高地闊,任我遨遊。悟空在此,誰敢與我一戰

80. 一眼萬年,我心永恒。悟空之名,將永載史冊。


81. 金箍棒下無冤魂,只因我心有乾坤。

82. 鴻蒙初開,萬物無性,欲破頑靈,必先悟空。

83. 又見那一竿兩竿修竹,三點五點梅花,幾樹青松常帶雨,渾然相個人家。

84. 根本沒有齊天大聖,我只是一只猴子。

85. 神不貪,為何容不得一點對其不敬,神不惡,為何要將千萬生靈命運握於手中?

86. 入了此番輪回,就別想再輕易涅槃。

87. 只要心中還有放不下的偶像,終有一天,它將化為修行路上無解的業障。

88. 三界 四洲 無所求 不可救長夜 今朝 是非 黑白顛倒有情眾生 愛恨嗔癡生死交織因緣。

89. 你們一定都聽說過關於他的故事。有人說, 他幫唐僧取到了真經,封了鬥戰勝佛,從此留在了靈山。也有人說,那個成佛的根本不是他,真正的他,早就死在了西行路上。還有人說,西遊從來沒有發生過,他只不過是說書人 杜撰一只,猴子!但我要講的故事,你們一定 沒有聽說過。

90. 我等生來自由身,誰敢高高在上。


91. 天若壓我,劈開那天;地若拘我,踏碎那地:悟空不屈不撓,奮力抗爭,追求自由。

92. 不妄語,夢幻泡影空虛。不饞酒,憂怖漲落無常。不耽樂,芳華剎那而已。不貪眠,苦苦不得解脫。

93. 九九歸真道行難,堅持篤志立玄關。必須苦練邪魔退,定要修持正法還。

94. 可悲的取經人吶,只要心中還有放不下的偶像,終有一天,它將化為修行路上無解的業障。

95. 可我,早就看穿了你們!滿嘴的情懷大義, 一心的世俗名利!唱什麽命不由天,卻篤信自己,才是天命之選。

96. 還記得孟蘭會上,世尊說過:「眾生之苦, 多因不守戒律,放情縱欲」。要我說,放屁!不殺生,仇恨永無止息。不偷盜,強弱如我何異。不邪淫,一切有情皆孽。不妄語,夢幻泡影空虛。不饞酒,憂怖漲落無常。不耽樂,芳華剎那而已。不貪眠,苦苦不得解脫。不縱欲,諸行了無生趣。既見未來,為何不拜?

97. 師父,你說這世上是善人多,還是惡人多? 自是善人多。那為何這世道從未太平,惡人總是橫行無忌?因為不分好歹的善,不是善,是惡的幫兇。以霹靂手段,顯菩薩心腸,這就是你的天命。

98. 小西天土地,在此恭迎天命人。天命天命,乖乖聽老天命令。幾個老不死的,名字起得倒怪傳神的。難道我族人的天命,就是滅門絕戶嗎?哪有什麽天命,都是貪心。等剝了你這張臉,我也去當個天命人玩玩!當了神仙又 如何,不也一樣,打打殺殺醜態百出嗎?

99. 頭上烈日尾巴涼,正經衣冠爛肚腸。滿嘴仁義荒唐盡,狼心狗肺命還長。且莫慌,且莫慌,這山中鼠輩殺不光。且慢走,且慢走,再走怕你也無頭......

100. 吃齋念佛,誦經打坐,又有幾個真的心如止水,清靜無為。與君初相識,猶如故人歸。一笑相逢蓬海路,人間風月如塵土。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OpenAI前員工X爆料&楊立昆臉書〈諷刺文〉

【OpenAI ex-employee & Yann LeCun's sarcasm】 🚀 📣 OpenAI前員工Jacob Hilton在X上的爆料全文 📣 🚀 一年多前,當我離開 OpenAI 時,我簽署了一份 「不貶低協議」(non-disparagement agreement) ,並且未披露協議本身,沒有其他原因,只是為了避免失去我的 「既得股權」(vested equity) 。  該協議明確表示,作為簽署的回報,我被允許保留我的既得股權,並且沒有提供任何其他東西。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簽署它,如果他們認為這不會對他們的權益產生影響。 我以良好的條件離開了OpenAI,所以我認為幾乎所有離職員工都遵守了這份協議。 在簽署協議之前,我無意批評OpenAI,但對於放棄這樣做的權利感到失望。 昨天,OpenAI 聯繫我,要求我解除該協議,隨後KelseyTuoc在Vox上刊登調查報告: 由於 AI 的變革潛力,開發先進 AI 的主要實驗室必須為那些希望為公共利益發聲的人提供保護。 其中首先是對不報復的具有約束力的承諾。 即使是現在,OpenAI仍可 阻止員工出售其股權,使其在未知的時間內變得毫無價值。 OpenAI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「從歷史上看,前員工無論在哪裡工作,都有資格以相同的價格出售;我們預計這一點不會改變。」 我相信OpenAI的這項聲明是出於誠實的意圖。 但考量到 OpenAI先前曾拿能否取得 (既得股權變現) 流動性作為一種恐嚇策略,許多前員工仍不敢發聲。 我邀請OpenAI直接與前員工聯繫,以澄清他們將始終以合法可執行的方式獲得平等的流動性的機會。 在他們這樣做之前,大眾不應指望前僱員會坦誠相待。 本人致OpenAI 的許多善良和才華橫溢的前同事們:我希望您們能夠理解為什麼我覺得有必要公開談論這個議題。 該合約與我們對安全和有益的AI的共同承諾不一致,您值得更好的工作合約條件。 原文連結: https://twitter.com/JacobHHilton/status/1794090550863200728 😏 楊立昆在臉書上的〈諷刺文〉 😏 來ClosedAI工作吧!隨著 AGI 即將到來,您 將擁有 目前 估 值 42 X 百萬的6次方美元(sextillionnollars) 公司 的 股票 。 如果您辭退,

京晨科技 NUUO

2015年01月30日 京晨科公告營運長異動 :營運長施錦昌退休 鼎新電腦 官網資料:特助施錦昌提到:「以前未使用ERP系統時,需不斷手動調整資訊,不但人工成本高,錯誤率也高,讓人很難信任報表資料。所以之前在進行一些重大決策時,常常會有擔憂決策錯誤的壓力。但自導入ERP再加EasyFlow之後,此類問題改良許多。」 以下摘編自:《遠見雜誌》2013年2月號/臺大創聯會 (NTUEA)2013年12月25日臉書/《工商時報》2015年01月05日 【京晨科技NUUO Leaders】 董事長 楊文彬 :台大大氣系,高職念五年、大學念七年畢業,暱稱Killer(殺手) 總經理 黃建峯 (暱稱卡通)、研發副總 黃建山 (暱稱卡弟,意指卡通的弟弟),台大資工系友兄弟檔兩人求學時序:附中、台大、研究所。 曾創業失敗 念大三時,BBCall和黑金剛手機剛竄紅,楊文彬早上在大氣系打工當助理,閒暇時就跑去賣手機,很快就開通訊行,第一個月大賺40萬,短短半年開了五家店,人家喚他「少年楊董」,叱吒一時。但 成功來的太快 ,讓他 志得意滿,到處遊山玩水 ,直到警覺不對,財務已出現漏洞, 被倒帳幾百萬 。「我那時真的非常落魄,出現人生中第一根白髮,還得兼好幾份工、送報還債,但失敗經驗讓我學到 管理 及 財務 的重要,」楊文彬說。 安控門外漢 找到市場利基 2001年楊文彬拿出30萬與好朋友們創業,就是希望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燃燒熱情 ,其間創立電腦設計、安控軟體、影像處理、遊戲、網通技術等五家公司。其中最成功的京晨科技 (NUUO Inc.),利用B2B行銷全球安全監控的高端市場。從創業的第一天起,京晨就非常務實。切入少有頂尖人才想做、卻又年年成長的監控安防產業,加上不閉門造車、積極聆聽市場聲音,這些都是成功的主要原因。     楊文彬是 業務 出身,創業時的第一個想法是要先從產業著手,只要找到對的產業,你才有在裡面的生存空間,就好比釣魚一樣,要釣到魚,前提是那個池塘裡,要有夠多的魚。等到決定市場了,接下來的問題,才是要推出什麼產品,用什麼方式、什麼技術,去做產品,甚至開拓市場。就在這個思考邏輯下,當時的三人小組,在密集開會後,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京晨科需要的是 高成長、高毛利 ,但不要太大的產業。要高毛利、高成長,是考量到當時的京晨科公司規模尚小,

絕妙學者捧地理,動手動腳寫東西

一個愛看電視的考古、歷史學家變身搞笑作者東抄西補而成的一本禁書。 一本18禁的書,充斥著暴力和色情,書中血淋淋描述活人獻祭、戰俘慘狀,並明目張膽寫出女子「活色生香的淫史」 、 「珠胎暗結」、「同性戀」等違反護家盟堅守純真善良、傳統家庭價值的內容。禁!18禁!一定要禁!更罪不可赦是對各大宗教有不敬的揭密,恭請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列入宗教類和性愛類禁書。 其內容 之 所以充斥著暴力和色情,實因作者 套用 好萊塢賣電影的公式, 章章 峰迴路轉,更搞了令人髪指的東、西方電影置入性行銷, 突顯 《赤壁》和《300壯士》等片 的歷史地位 , 他 肯定收過電影公司的好處,如此明目張膽的學商勾結,讓人瞠目結舌。 爭議性大歸大,好處也全被他獨佔,妙的是人家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太空人,儘管成了考古史家,仍念茲在茲於書中多次提到外星人,浮想聯翩,嗯,很對劉寶傑的味,「寶傑,你怎麼說?」 作者寫來插科打諢,不妨把書當作iTunes上的音樂專輯,看到不錯的單曲,輕鬆聽;也像超級瑪利歐電玩,前方有洞、跳過,有問號磚、搥一下,搞不好有驚喜/嚇的寶物。書名看似命題宏偉,理解上卻 不難 ,不過就三、四、五、六幾個關鍵數字罷:測量社會發展(social development)的六項常識性標準(常識、人皆有之),作者挑出其中四個(再借題發揮),另外統整出專剋人類的五大人禍+天災 * ,然後對上了凡人 多 有的三 個負面質素 「懶、貪、懼」,東扯西編出這本絕妙連篇的禁書。 若想直搗「精選輯」,那就是第11章了。不過,有別於iTunes能買單曲,這回得整本打包買單, " to get the full pleasure of it. " 。 2010年,西方 Why the West Rules—For Now 早出版。2011年,中國《西方將主宰多久》已出版。2015年,台灣出版《 西方憑什麼 》落後五年,嗯,相較於東方曾落後西方的 成千上萬 年,算極短的呢(誤)…更何況把原文768頁的昂貴精裝書巧手濃縮成496頁的親民平裝版, 發行人 真是造福國人。 若 已 成年,也無道德、宗教顧忌,讀一讀作者還會從書中奉上義大利麵、冰淇淋,補充消耗的腦力,真是太貼心了。